广饶县把握三个原则积极推进“三定”规定修订工作
发布时间:2018年02月28日 点击数:1645 来源: 打印本页

    广饶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深化改革和加快政府职能转变,推进简政放权、放管结合、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,积极推进“三定”规定修订工作。

    一是坚持统筹兼顾原则。结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,优化调整内部执法职责,对未纳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部门集中部门行政执法权;结合推进放管服改革,统筹研究政府部门与相关事业单位职能调整和机构整合事项。

    二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原则。着力解决部门职责与法律法规、改革要求不一致、部门行政许可权分散、部门间职责交叉、基层群众“办证多、办事难”等问题,突出部门主责主业,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责任,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益。

    三是坚持严控机构编制原则。坚持内涵式改革,严控总量,优化结构,各部门内设机构、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原则上“只减不增”。进一步优化部门内设机构设置,归并职责相近、任务不饱满、职能弱化的内设机构,重点加强承担部门主责主业的内设机构;科学调配编制资源,在现有总量内调整优化部门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,重点加强业务科室和事中事后监管机构工作力量。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