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饶县编办“三本台账”助推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
发布时间:2018年03月15日 点击数:174224 来源: 打印本页

       为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、精细化管理,县编办从健全“三本台账”入手,全面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。

       一是完善机构编制统计台账,构建机构编制“基础网”。进一步细化台账内容,将机构名称、单位类别、隶属部门、机构规格、经费形式、编制数、实有在编人数、离退休人员数等信息整合,并按主管部门汇总在一张电子表格中集中体现,作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基础台账,易于管理,方便查询使用。

      二是健全实名制管理台账,构建在编人员“数据库”。以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,健全完善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实名制管理台账,分类建立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与离退休人员花名册,涵盖部门单位人员姓名、性别、年龄、学历、工作时间、身份等基本信息,结合月工资审核工作,及时掌握部门单位人员变动情况,做好台账信息动态调整、更新,同步维护更新县编办门户网站实名制公示信息,确保台账的时效性。

       三是建立沿革文件台账,构建机构编制“调整线”。以“三定”规定确定的主要职责、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情况为基础资料,认真梳理各部门单位的名称变更、机构调整、编制增减及职责变动等机构编制沿革文件,以主管部门为单位,实行统一编号,按单位归档、按类别归类、按时间归序,构建起了各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信息台账。

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