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顿作风,暗访只是起步
发布时间:2013年05月09日 点击数:87321 来源: 打印本页

       最近,县纪委对全县行政效能、机关作风、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多次明察暗访,并对全县部分部门单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。县主要领导也作出重要批示,要求继续加大暗访力度,对有违规行为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,并对责任人员予以严肃处理。
       此番广饶的暗访行动,从敢于通报,敢于处理来看,并非一般的“走过场”,而是确有决心。然而,要想把作风整顿的效果长期保持下去,暗访这种方式还仅仅是起步阶段,尚需要更多作为。
       我们且看此番通报出来的作风问题:上班时间看电影、玩游戏、串岗缺岗、执法不规范、服务态度差等现象,从这五花八门的行为不难看出部分干部没有把上班太当回事。倘若党政干部都开足马力干工作的话,哪来的工夫上网看电影,更不用说缺岗外出、串岗聊天了。之所以有这样的闲情逸致,除了不愿干事的懒散之外,监督体制机制的缺失、处罚力度不够也是干部作风问题久治不绝的重要原因。
       因此,要彻底扭转干部作风这一问题,除了加强日常检查监督之外,关键要从根源入手,特别是面向人民群众的窗口工作单位,更要通过制定严格的规章流程,彻底解决办事拖拉、吃拿卡要等群众深恶痛绝的行为;建章立制的同时,也要增加工作透明度,拓宽举报申诉渠道,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。对于不能完成工作的部门和个人,要有明确的问责机制,对不法行为要一揪到底。只有如此,才能彻底解决作风问题,还社会以清风正气,还群众以服务热情。

更多